close

這天,自己伴著老天爺給的陰冷天氣,前往九份

 

於11:28分抵達瑞芳,準備轉乘公車,前往九份

 

 

瑞芳車站,有貼心的行李道,挺棒的

這兒下車的人們,在這星期五,大多提著行李

去哪兒呢?我不解!

 

 

瑞芳搭車到九份,車票價15元,抵達目的地也大約15分鐘

 

 

九份老街的入口

滿滿的遊客

 

悲情城市一點都不悲情

是誰成功地把九份變成了觀光商場

 

 

 

我已遍尋不著原始的礦場山城味道

九份,不再是記憶裡的九份

曾經年少,與心儀的男孩曾有過的美好,在二十年之後,再也找不到那滋味

往日情懷為何如此醉人,只因再也喝不到吧

 

 

中午在"忘情小築"用餐

心想是忘了情還是忘著情

 

點了一份咖哩雞飯簡餐,一份200元

 

從我的座位看過去的風景

 

獨坐茶樓的觀景台,吃著簡餐

天氣寒冷下著雨,嘴裡吐出一絲絲熱氣

吃著已經冰涼的餐點

原來自己的心是熱的,即使外面環境已冷,不再是自己所期待的了

  

前桌應是有三位香港來的旅客,嘰嘰喳喳說著廣東話,泡著茶,停留一會兒後即離去

 

霧濛濛的天氣,添加些許的寧靜

 

右腦感性的欣賞九份特有的風味

左腦理性的批判九份商業的氣息

右腦感傷著再也找不回九份的幽靜

左腦卻籌畫著買哪些名產

一個人的我,真是好笑

我,真是有病

 

九份獨特舊建築,隱身巷弄裡

猶記得第一次來九份,對於整個山城皆是那柏油的屋瓦,感到新奇

現在已難尋找這樣的屋舍了

 

回程,在那”新格子”牌樓下,候車

原以為騎樓下是和我一樣的遊客,忽地,聽到*&#&~~~原來是日本遊客

 公車上,自拍

 雨下得更大了,在我的回程

沾濕雙腳的我,哆嗦著身體,瑞芳站實在太冷了,先到八堵站候著自強號

 終於搭上自強號

 

一個人的九份

試著一幕幕的回想過往,卻始終無法連貫

記憶的喪失,使得回憶殘缺

人說悲傷總會過去,快樂終將永遠留下

我說快樂會留存心中,但卻仍抹去不了悲傷過後的焦痕

我不是詩人,也不是文人,只是旅客

我訴說不清自己放逐的目的

或者,我,本就不需交代甚麼

 

剛開始的旅程,一個人是害羞的、膽怯的,想要拍下所走過的景點,卻擔心著別人的眼光。

毛病!我一身黑色穿著,就這麼一個人,本就透露著訊息:請勿打擾!

 

一個人在九份,是旅行?是流浪?還是放逐!

哎,有啥不同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mei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