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復邦對一美說:「現在過日子,就只是把日子過完,以前,小時候努力過日子,是因為期待放假,現在,卻不知道是爲什麼?」

是阿!除了希望小孩平安長大,外加賺大錢,年老有依靠,也還真不知道過日子是爲了什麼。

每天上班、下班、煮飯、盯小孩功課,假日則帶小孩出遊,淨是努力做這些義務,那,然後呢?然後我就老了!如果,我老了還健康,小孩也不需我負責的話,那還能加減享受人生;如果,我身體不配合,拖著老命如行屍走肉,下場,不是在家裡礙眼,要不就是被送去安養中心。

回顧一生,寫成傳記,大概只有薄薄一張A4紙,就可以盡訴我的一生。

 

哎呀呀!世界如此大,但我只是一粒沙,人要活得精采,恐怕得先找到自己的目標,那目標又是什麼呢?

小時後我的志願有當公車小姐.老師.醫生.家庭主婦....

 

結果哩,目前達到的目標...嘿!就那個只要說"我願意"就能輕鬆做到的"家庭主婦",其他的願望,現在看來全是不成熟的幻想

 

現在比較實際的目標,就是賺錢,也真是奇怪,老是看到別人輕鬆的賺,怎麼自己老學不到經驗,還碰上百年難得一見的金融大海嘯?哈哈哈,我的傳記還可以多了這一筆,喔...還有另一筆倒會,這樣多了兩行血淚心酸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ymei62 的頭像
    maymei62

    maymei62的部落格

    maymei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