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底我們在何時才能真正做主

從小到大我們自己做了主嗎

 

今天,到林口長庚醫院看一位生命已到盡頭的同事阿秀

躺在病床上的阿秀,完全不是我所認識的了

整張臉和嘴唇又紫又黑又腫

喉嚨有氣切的管子

多難過的畫面

 

沒有意識的阿秀,插著管子,還會痛嗎?

如果她可以選擇,她會願意嗎?

她會願意為一絲渺茫機會而接受治療的苦痛嗎?

曾經聽說,她幾度想放棄

家人的不捨與不願,讓她繼續承受巨大痛苦的治療

經過一年多來對抗,卻也無力回天

 

如果,發生在我身上呢?

我能否現在就做主

告訴我的家人

別為我插管

急救就救到插管前的那一霎那就好

 

只是

會不會到了那時,身體已不屬於我自己

我必須把身體奉獻出來接受親人所接受的方式活著

不管意識清不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mei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