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和友人一同去餐館吃晚餐

結帳後臨走前,突然聽到有小baby喊媽咪,又聽到說那不是你媽咪

我好奇回過頭,一位上了年紀的男子手裡抱著一個奶娃兒

奶娃兒讓人抱在手裡卻能直挺挺,應該七、八個月大吧,穿著粉紅色的衣服,頭髮稀稀疏疏,可能理過頭

男子看到我回頭,不好意思說小baby可能以為看到戴眼鏡的就認為是媽媽

我笑了笑,決定伸手探探,看小baby願不願意讓我抱抱

出乎意料,她竟然遲疑一下還是身體傾斜讓我抱抱

抱在懷裡,直覺得好笑,這樣就拐了一個小孩,我善意我客氣問了一聲,得知男子是小孩的阿公

我對小baby說:跟阿公掰掰,小baby看了看決定回到阿公的懷抱,然後對我燦爛一笑後頭窩到阿公的後頸

後來真正的媽咪來了,一看,差這麼多,雖然都戴著眼鏡,貝比會認錯,實在有些無理頭,對那嗎嗎點了點頭後,隨即走出餐廳大門與朋友會合

這一切發生的如此順暢

像平靜清澈的溪水直奔大海一般,沒有任何阻礙

像暖暖的春風吹拂在臉上,柔柔的沒有一絲寒意

這,是老天爺安排的嗎?

這,是菩薩慈悲的嗎?

祂們知道我心中有多深的悔恨

於是,在這春暖花開的季節裡,讓我和我的小天使,再一次的相遇

再一次的相遇,讓我知道,她,很好

有很疼愛的家人照顧著

我可以放心了,放下那顆悔恨的心,放下那無盡的牽掛

謝謝

謝謝

真的感恩這一偶遇

緣分或許短暫

但能看到妳那可愛的笑容

滿足了

謝謝那愛妳的家人

妳一定會幸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mei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