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初左大腿長了一顆像青春痘的痘痘,本人因抓癢不當弄破了表皮,結果,中奨!金黃葡萄球菌感染!整個傷口發炎嚴重,痛到不行,就診時根本無法讓醫生碰觸傷口,但是,醫生仍然在我的傷口四週圍及中心點施打消炎針,一共打了5個點,痛阿!

心想,醫生看了,消炎針打了,而且也沒有發燒。只要吃一星期抗生素和認真換藥應該就太不用擔心。哎!傳說中的蜂窩性組織炎竟然也讓我碰到,我真是用身體來示範疾病嘛!

好吧!藥也乖乖吃,傷口也乖乖去醫護室換藥,總可平安了吧!

嘿!前幾天,半夜胸口突然痛醒,心想,不會吧!

去年的過年前我也因為吃藥弄傷了食道,害我過年都不能大吃大喝吃好料,今年,不會又傷了食道吧!

自己痛了兩天,胸口越來越痛,吞食、打隔都會痛,過年快到不想忍痛,於是今天決定去桃園的何秋勇醫師診所檢查!檢查結果,又中奨:食道潰瘍!

這抗生素的藥,是用膠囊包裝,服用前我會先潤一口水再吞藥,吞藥後也不敢馬上躺下,怕藥會像上次一樣卡在食道,結果,怎還會犯同樣的錯呢?

何醫生特別提醒,很多人吃了藥容易水喝不夠,而導致藥黏到食道而潰瘍,另外我目前食用這抗生素也很容易引起潰瘍,所以水一定要喝多一些。所以,照著說法,就是我雖然有我的吃藥SOP流程,但是水的量沒有留意,水依舊喝太少了。何醫師還說,通常瘦的人比較有此問題,而且都會累犯。看來,我這第三次因吃藥而食道潰瘍,應該歸因為體質囉。

我因為手癢抓破皮感染了金黃葡萄球菌,腳痛到不行,然後因感染必須吃抗生素,結果又弄傷了食道,得了食道潰瘍!

我的天阿,這樣夠倒楣了!

我這樣算不算把虎年的衰運過完,明年兔年就否極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ymei62 的頭像
    maymei62

    maymei62的部落格

    maymei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